网站建设流程

建站流程

一 确定合作意向
  1 客户通过电话、电子邮件提出自己网站建设方面的"基本需求"。包括:

  1. (1) 公司介绍
  2. (2) 网站描述
  3. (3) 网站基本功能
  4. (4) 基本设计要求
  5. (5) 其他功能要求  

2 公司马上或在最短的时间内,对客户的需求予以回复,提供实现方案和报价供客户参考和选择。
3 双方以面谈、电话或电子邮件等方式, 针对网站建设的内容和具体需求进行协商,产生协议主体及细节。
4 根据与客户确定的服务内容,公司与客户签署服务/合作协议。
二 网站建设阶段
1 客户支付预付款,并送交网站框架所需文字资料(电子稿)与图片素材。
2 公司按照服务协议进行网站整体风格及布局设计,并出具设计稿。
3 客户审核并确认设计稿后,我方制作首页及内容页的模板文件。
4 客户审核并认同模板后,我方开始整体网站制作,包括功能开发。
5 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网站后,将由客户进行最终的验收。包括链接的准确性和有效性,页面是否符合设计稿,文字内容是否准确,功能部分是否完善有效等。
6 客户认同,按照协议规定,交付余款。我方收到余款后,将网站所有文件负责传到指定服务器上,或交付给客户方。网站建设结束。
三 网站后期维护
1 公司将按照服务协议的内容,负责网站后期维护,或指导客户自己负责人员维护网站(添加,删除,更新页面具体内容以及图片)。
2 公司将按服务协议内容,或与客户额外签订的合同,为客户网站进行市场宣传或其他增值服务。
这里,提醒您注意的一点是,文字资料最好找专人负责整理,最好是熟悉市场营销并有一定文字组织能力的人,他们能够站在企业、市场和消费者的多角度考虑文字的组织方式。

四 备注

甲方网站维护的主要方式的方式一般有三种:
1 由甲方独立承担。(自行学习掌握后台操作)
2 委托我方承担。(由我方协作培养,选挑网管人员,全程负责网站运营服务。)需另签定合作协议,价格面议。
3 上述两种方式的结合。(给予服务费用,我方定期进行维护更新优化,并协助甲方掌握后台操作,协助甲方电子商务转型建设)
如今最流行的就是:
甲方网站可采用第三种方式:即内容维护(更新)由业主方承担(我们可提供参考意见);技术维护可委托我方(广州思洋网络传播有限公司)代理。
双方应尽责任
甲方承诺:
1 提供最佳的技术服务;
2二十四小时技术支持。
乙方承诺:
1需要提供所有素材、相片、电子文件与其它计算机档案;
2 客户确保资料的合法性,本公司不负任何法律责任。